打成麻必勝?看教授寫的麻將經(組圖)

朱揚和他寫的麻將技巧書。 朱揚是重慶一所高校的教授,曾得過3次全市競技麻將冠軍,出版過一本關於成麻高級打法的書。這次,聽說社區報舉行麻將爭霸賽,心頭癢慘瞭,可惜因為工作原因沒法參加。“傢裡4個人都報名瞭,我雖然參加不瞭,但很想和大傢交流一下麻將經!”

棋牌都是有規可循的台中月子中心評鑑

朱揚20多歲開始打牌,學理科出生的他,對數字有種特別的敏感和興趣。“我純是從學術角度出發,為驗證一些數字理論,所以就用瞭概率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學、邏輯學等知識來研究棋牌。前後花瞭2年時間,沒想到真的有效果!”

之所以說有效果,因為朱揚在每次打牌的實戰中,基本沒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輸過。更讓他自豪的是,1998年奪得瞭重慶市首屆競技麻將比賽冠軍,之後連續兩年,又獲得瞭鷹冠杯及市麻協舉辦的競技麻將冠軍。

何時該貪何時不能貪

“現在,親朋好友一起打麻將,都不讓我上場,我老是贏。我隻有在旁邊觀戰,傳授一些經驗。”朱揚傳授得最多的,就是大傢普遍比較糾結的問題:什麼時候該貪,什麼時候不能貪。

朱揚說有一局成麻讓他至今難忘:當時,他手上摸到5對半牌(2個2筒、2個8筒、2個6萬、2個8萬,還有3個4筒),很多人都會想著做“七對”,甚至有機會做“龍七對”。然而,他卻並沒有貪大,轉而朝著“對子胡”發展。“因為2傢不要萬子,下叫胡牌的機會更大。”果然,他很快下瞭叫,最後還胡瞭個“對子胡杠上花”!




朱揚說,其實貪與不貪,最主要還是要分析下叫和胡牌的概率有多大。根據麻將的數字組合,他專門研究驗證瞭所有牌的成副機會。因此建議,手牌先從1、9邊張打起,再打2、8,而3—7的成副機會數同樣大,有19種組合成副的機會。

參加賽事應心態平和

對於這次傢人組團參加麻將大賽,朱揚建議要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他說,其實這也應該是每位參賽者都應有的心態。“畢竟這隻是一場休閑娛樂活動。”

朱揚認為,良好的心態,有時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獲。麻將與人生,這是他曾經專門和別人探討過的問題。“這種娛樂競技活動,在讓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時,也不斷地激發瞭我創新,積極探索上進。這對我的工作和生活都有促進作用。”(來源:重慶晨報)



本文來源:華龍網台中月子中心收費-重台中做月子中心慶晨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t8kvdqs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