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iPhone8之前發佈小米MIX2,雷軍說“正面撞車,台中月子中心評價但還是很有自信”

趕在iPhone8之前發佈小米MIX2,雷軍說“正面撞車,但還是很有自信”方園婧???2017-09-11???大公司雷軍還透露,這個月小米交付的手機有90%的概率會突破1000萬隻。趕在蘋果發佈會的前一天,小米發佈瞭今年最重要的高端旗艦手機小米MIX2。

9月11日,小米發佈瞭MIX2高端商務旗艦以及拍照旗艦小米Note3。小米MIX2延續小米MIX外觀,推出小米MIX2尊享版,定價4699元,運用Unibody一體化精密陶瓷機身,由一整塊陶瓷打磨成型,采用8GB加128GB內存。小米Note3定價2499元起。此外小米還發佈瞭一款專業筆記本電腦小米筆記本PRO,定價5599元。

據悉,小米Note3將於今晚開始全額預售,9月12日下午2點首發。小米MIX2今天開始預約,9月15日上午10點首發。

去年10月25日,小米MIX在首次提出瞭“全面屏”概念,正面采用瞭一塊6.4英寸的超大屏幕,屏占比高達91.3%。在此次小米MIX2發佈之前,就有業內人士指出,小米MIX2選擇瞭在同樣采用全面屏的iPhone 8前一天發佈,敢於和iPhone 8正面對抗。

雷軍在發佈會後的采訪中解釋,這次發佈會的時間也不算是刻意安排,原計劃實際上是在9.12,但那一天更是跟蘋果發佈會撞車。時間在蘋果發佈會之前,是各環節準備後的結果,但他也聽說,“蘋果的量產非常困難,供貨可能推到九月底十月底。”

“雖然面對蘋果的正面撞車,但是我還是非常有自信”,雷軍說到。

此次小米將全面屏進行瞭完美進化,在三個方面進行瞭提升,包括隱藏的傳統聽筒、距離傳感器,下置微型攝像頭,正面幾乎全是屏幕。在拍照方面所采用的方案與旗艦級小米6主攝一樣。

此外小米MIX2的屏幕比例從17:9進化到瞭18:9,屏幕尺寸從6.4英寸縮小到5.99英寸,機身小瞭11.9%,可以單手握持。

小米MIX2采用瞭四曲面陶瓷機身,堅固輕盈的7系鋁中框,提升瞭這款手機的握感。而小米MIX2尊享版運用Unibody一體化精密陶瓷,機身由一整塊台中月子中心評比陶瓷打磨成型,外觀上看起來像一塊渾然天成的玉。

此外,此次小米還發佈瞭小米Note3,在小米6的基礎上進行瞭技術再升級,除瞭延續小米6廣角加長焦雙攝方案,實現人像模式下單反級的背景虛化,還將雙攝算法升級,邊緣識別更精準,背景虛化更自然。

在發佈會上,為瞭吸引女性消費者,雷軍還發瞭很大篇幅重點介紹瞭此次小米Note3運用的AI美顏技術。雷軍在采訪中指出,過去兩年小米增長遇到瓶頸,一方面是從線上走到線下的問題,另一方面就是男性消費者走向女性消費者的問題。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小米的女性消費者隻有25%。

“怎麼說服女性用戶呢?”雷軍給出的答案是,請來瞭吳亦凡做代言人,再自拍上更下功夫,並且提高瞭手機的整體觀感,“希望讓女性對小米的認知度更高”。

小米Note3還支持人臉解鎖,運用AI算法,速度超快,濕手、秋冬戴手套的情況下看一眼就解鎖。

除瞭兩款年度旗艦手機,小米發佈瞭小米筆記本Pro,采用瞭第八代英特爾酷睿4核8線程處理器,全金屬強化機身,多達7個接口,專業筆記本的體驗設計讓鍵盤面積相比MacBook pro大19%,打字時雙手更舒展,全尺寸鍵盤保留更得多功能鍵,常用操作更快捷,1C快充技術的應用讓筆記本半小時充電就能達到50%。

2017年第二季度以來,小米的發貨量出現瞭反彈,這一方面正面瞭雷軍去年開始重點抓供應鏈已經初步取得瞭成效,另一方面他對小米的未來也更有信心瞭。在會後的采訪上,雷軍回顧瞭過去一年半,他主要抓三件事情,創新,質量和交付問題。

雷軍還透露,這個月小米交付的手機有90%的概率會突破1000萬隻。“今年年初大傢希望我給預測,我預測是7000萬隻,不出意外10月初可能就完成7000萬隻這個成績,所以1000億絕對是小目標。”

“我意識到把交付做好不僅僅是工廠問題,所有環節都要考慮量產問題。小米6到現在還是供不應求,去年我們緊急小米mix的邊框改成瞭7系鋁,這次所有的產品和細節都為量產做準備。我們從今年8月份就開始在做準備瞭,倉庫應該已經做好準備瞭,小米mix2本周五首發,都是做瞭大量精心準備。”

以下是此次采訪的記錄:

Q: 小米mix2發佈之前,許多手機的零部件價格都上漲不少,目前零部件的成本上升多少?此次備貨情況如何?全面屏未來是不是會是手機行業的主要趨勢?

雷軍:由於雲服務和ai技術的進步,從去年開始內存狂漲,導致全球存儲供貨非常緊張。尤其是PC的價格漲瞭一倍。手機容量本身在漲,所以這個成本確實也漲瞭很多。

備貨方面,我覺得我要痛改前非,今年年初開始,我抓瞭三件事情,創新我就不講瞭,我還抓瞭質量和交付問題。我後來意識到把交付做好不僅僅是工廠問題,所有環節都要考慮量產問題。小米6到現在還是供不應求,去年我們緊急小米mix的邊框改成瞭7系鋁,這次所有的產品和細節都為量產做準備。我們從今年8月份就開始在做準備瞭,倉庫應該已經做好準備瞭,小米mix2本周五首發,都是做瞭大量精心準備。

高端旗艦機在發佈會前的備貨,隻有蘋果和三星可以達到千萬級,國內的量都遠遠不足。蘋果最早可以提早五個月備貨,這次mix2和小米note3,會比以往準備的都要多,我估計還會缺貨,我希望到明後年的時候可以改善到大傢都滿意的程度。

全面屏已經成為瞭趨勢,從三星lg到我們,再到蘋果,vivo和華為都推出瞭全面屏,毫無疑問成為瞭手機的趨勢。去年小米定義瞭未來手機的前進方向,我台中產後之家推薦們現在不知道怎麼把下面的下巴一點點剪掉,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Q:iPhone8要發佈瞭,按慣例國產手機都不敢正面撞車,小米是怎麼想的?

雷軍:有內部傳言,說蘋果的量產非常困難,可能推到九月底十月底。

雖然我們對作品很有信心,但是蘋果是天皇級的,我們還是要有謙卑之心。還是向蘋果致敬,不是我沒信心,但是蘋果在手機行業還是神一般的存在,處於對蘋果的尊重我們還是改在9.11.我們原來定在9.12號。

Q:小米mix1到小米mix2的良品率情況改善的如何?

雷軍:整個手機研發和制造的過程就是和良品率做鬥爭的,我們內部討論最多的都是良品率。當時我們為瞭做全陶瓷,我們就做瞭陶瓷邊框和陶瓷後蓋,為瞭改善良品率,我們就嘗試瞭四曲面陶瓷,小米mix2的unibody全陶瓷,我們兩個方案是同時做的。目前四曲面陶瓷基本成熟,我們確保小米mix2可以現貨供應,現在mix2的unibody全陶瓷預計在兩個月後可以達到現貨供應。

Q:小米在這次發佈會上談瞭很多美顏方面的東西,似乎在往女性消費者靠攏瞭?

雷軍:小米手機是從發燒友開始的,幾乎都是男生,過去兩年我們的增長遇到瓶頸,一方面事線上到線下的問題,一方面是男性走到女性的問題,過去女性的比例隻有25%。怎麼能說服女性用戶呢?很多女性用戶覺得顏值就是正義,我們在外觀,材質上都下瞭很多功夫,包括吳亦凡的代言,自拍下的功夫,都是希望讓女性對小米的認知度更高。過去幾年我們在美顏上下的功夫不夠大,最後人工智能學習就是還原瞭化妝的全過程來達到美顏的效果。

Q:目前小米手機在線上線下的銷量占比是怎樣的?

雷軍:線上線下的占比還沒有明顯的變化,線上一旦成功勢如破竹,線下還需要積累,目前我們的佈局已經基本完成,要看明年的銷量,我對明年小米的銷量非常有信息。我為什麼要去鄉鎮考察,我們今天各個團隊都在河南考察,以河南作為突破口來看每個級別的城市銷售要怎麼做。

最大的變化是,原來線下的零售商覺得我們不重視他們,昨天和今天現在線下零售主力,都是老大帶隊來參加我們的發佈會,他們覺得小米已經開始找到瞭新零售的方式,從小米mix到現在的小米mix2,小米的銷售思路越來越成熟,線下市場隻是時間問題。

Q:小米銷量的反彈是什麼帶來的?去年的哪些決策是對的,哪些是不對的?

答:我其實對手機的銷量沒有那麼在意,我在意的是小米粉絲的忠誠度和對世界帶來的影響。但是小米的米黑特別在乎我們的銷量,過去一年把我們黑慘瞭,我們要是跌出世界前五,那世界第六又怎麼樣呢?我覺得這個數字主要是寫給米黑看的。

銷量回升在行業內的難點,是手機高度依賴供應鏈,一旦你走下坡路,墻倒眾人推,手機公司一旦下滑就是一條不歸路。小米之所以能夠挺過來,就是有一些始終堅持支持我們的米粉,以及始終堅持瞭做又好又便宜產品的價值觀,所以我們頂著很大的困難,現在今天整個產業鏈和供應鏈的都很看好小米。

去年我們內部真正認識到瞭做手機有多復雜。做一個頂級的旗艦手機非常難,需要所有部門都打通,過去一年我們打通瞭公司內部的全部流程,都是我牽頭的,專項督導,以往我們發佈的時候其實沒有多少貨的,這一次能夠把幾個倉儲中心都裝滿,說明瞭我們非常強的執行力。

這個月小米交付的手機有90%的概率會突破1000萬隻。今年年初大傢希望我給預測,我預測是7000萬隻,不出意外10月初可能就完成7000萬隻這個成績瞭。所以1000億絕對是小目標。

Q:過去一年在管理方面遇到什麼挑戰?

答:我覺得這個問題比較復雜,小米的創辦不是我第一天創業,我幹瞭管理培訓班很多年。做小米的時,我做瞭商業上更挑戰性的嘗試,去kpi,去管理,去title等一系列嘗試,但我們到瞭一個一萬多人的公司後發現存在各種各樣的困難。

去年年初我們開始推精細化管理,我們不想扼殺人的創造性,現在大幅度的改善瞭精細化管理,環節太多瞭,所以我覺得小米在過去的一年半在想怎麼繼承過去創業的光榮傳統,怎麼去實現精細化管理。

我覺得這個月做到單月交付1000萬臺,是個裡程碑,如果不出意外,這個月的難點是蘋果爬坡,整個供應鏈就亂套,這個月底我會公佈我們實際上交付瞭多少。

Q:小米的商務領域還有什麼計劃?

雷軍:我覺得之前商務方面沒怎麼做起來,第一個我們原來由於供貨的台中產後之家介紹原因導致的搶購模式,沒有哪個商務人員忍受得瞭搶購的方式。第二,我們原來面對的是年輕人的理工男,商務人士對於穩定性的技術更高,所以mix2的時候我們又回到比較穩定的通信方案,我們把探索黑科技和成熟技術怎麼融合,這是我們在設計商務手機上的難點,mix2是商務人士和年輕人都可以兼容而產生的產品。

原創文章,作者:方園婧。轉載或內容合作請聯系zhuanzai@36kr.com;違規轉載法律必究。尋求報道請加微信:report36Kr520。消費人工智能小米三星vivo英特爾新零售贊(3)+1方園婧資深作者“點擊”盡享閱讀沉浸模式,

沉浸模式下點擊右上角按鈕返回

打開微信 掃一掃 ,

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

右上角 分享 按鈕

16+16支付寶掃一掃參與討論提交評論登錄後參與討論相關文章一場“一帶一路”的發佈會:雷軍拉著馬東、羅振宇一起發佈瞭小米Max 2

文/方園婧

晨興資本劉芹:想讓我投你,先做到這三點

文/混沌大學

左手達康書記,右手薛之謙,金立這一次試圖攻下年輕群體

文/宋長樂

贊助商 加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載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8kvdqs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