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南好人再上頭條 網友熱評:河南人好樣的 河南人正能量!.





今天(9月26日),河南好人再上頭條,各大媒體紛紛報道河南路人相助送醫墊付五千,被救修車匠9年攢近4萬欲報恩的事跡,引發廣泛關註。

河南好人

河南鄭州鞏義市的張師傅2008年在鄭州打工時突發疾病暈倒在路邊,路過的高先生看見後及時把他送到附近的醫院並墊付瞭5000元的醫藥費。張師傅出院後,帶著之前墊付的醫藥費多次上門感謝,卻都被高先生婉言謝絕。打那以後他在天山路附近開瞭一個修車鋪,每月把部分修車掙來的錢存入之前硬塞給高先生兒子的銀行卡裡。如今銀行卡裡已積攢下瞭3.7萬多元。卡內的錢高先生一傢分文未動,並一直表示要把卡還給張師傅。

9年報恩

從2008年9月份開始,張師傅用之前自己打工攢的錢開瞭一個修車鋪。之後去銀行辦瞭一張銀行卡,把每月修車的錢存瞭進去,然後張師傅帶著銀行卡第三次登門對高先生表示感謝並將銀行卡硬塞給瞭他的兒子,就快速離開瞭。對此高先生說:“這錢不能要,九年下來卡裡邊已經三萬多瞭,一定要還給他。”

緣,妙不可言

九年前張師傅暈倒路邊高先生將他送醫並墊付瞭醫藥費,每每回憶張師傅都心中充滿感激,兩次將墊付的錢還給高先生,高先生都退瞭回來。

從那以後,張師傅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報答高先生一傢。在那年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9月份,他用之前自己打工攢的錢在天山路附近開瞭一個修車鋪,第一個月台中做月子中心他掙瞭700元。之後張師傅去銀行辦瞭一張銀行卡,把350元錢存瞭進去,然後他帶著銀行卡第三次登門對高先生表示感謝並將銀行卡硬塞給瞭高先生的兒子,就快速離開瞭。

心與心的善良

張師傅說每個月存錢的時候他都特別舒坦

從修車鋪支起來到現在,張師傅在鄭州生活瞭9年。這些年來,他每月把收入當中的350元錢存入那張銀行卡。“這已經成瞭我這些年來的一種習慣,每個月存錢的時候,我都特別舒坦,人傢當時救我啥也不圖,可我自己不能讓這事兒隨便就過去瞭。”

在這9年間,逢年過節時,老張會給高先生打個電話問候一聲,而銀行卡也是高先生必提的事,倔強的老張從不告訴他自己的住處,就怕高先生來送還銀行卡。

關於張師傅的傢庭情況,他的女兒告訴記者,自從她的母親2005年患病去世後,父親就一個人過日子,在鄭州也過瞭這麼多年瞭,其間自己經常打來電話,也來父親的修車鋪找過,可是父親很倔強,說啥也不回去。看著張師傅台中產後之家介紹台中市月子中心還在辛苦地修車,他的女兒表示,實在不想讓父親這樣繼續下去瞭,打算把他接回老傢,讓他享享福。關於張師傅暈倒被高先生送醫這件事,他的女兒對記者說:“父親給高先生一傢存錢的事,我之前並不知道,後來得知後,特別欽佩父親,他給我們樹立瞭一個好榜樣。”

正能量在傳遞

劉護士:我那時在鄭州市中心醫院實習,當時高先生離開時留瞭聯系方式,告訴我如果傢屬聯系不上再給他打電話,我才知道他不是病人傢屬,我瞬間被感動瞭。

高先生的兒子:這件事也給我好好上瞭一課,我為父親當年救老張的熱心幫忙點贊,也被老張多年來做的這些事感動。

網友@江流兒:生而為人,請務必善良。

網友@河南鄉音:河南人好樣的,河南人正能量!



本文來台中月子中心推薦源:城市熱點新聞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8kvdqs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