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專訪]胡歌女友江疏影談前任:愛恨交織 心如刀割
鳳凰娛樂訊 由江疏影主演的都市偶像劇《最佳前男友》8月15日在深圳衛視等平臺開播。她日前亮相深圳出席新劇發佈會,並接受鳳凰娛樂專訪。江疏影曾因在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中出演校園女神




江疏影

鳳凰娛樂訊 由江疏影主演的都市偶像劇《最佳前男友》8月15日在深圳衛視等平臺開播。她日前亮相深圳出席新劇發佈會,並接受鳳凰娛樂專訪。江疏影曾因在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中出演校園女神 阮莞 而廣受關註,之後又出演瞭電視劇《一仆二主》《長大》、電影《北京,紐約》《大宅男》等,一路拍戲,一路成長。她說, 這兩年拍戲的過程和別人學習瞭很多,包括閆妮、白百何,也交到瞭很多朋友。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處女座的她人如其名,外形清新淡雅、高潔端莊,性格卻爽朗男孩子氣,偶爾還會犯二。《最佳前男友》陣容還包括言承旭、吳卓羲、米露等一眾男神女神,談到以 前任 為主題的電視劇,她形容 愛恨交織,心如刀割。 而對生活中前任的態度,她坦言, 前任我就覺得過去瞭吧,屬於自己的每段經歷都是很可貴的,都屬於自己的那份財富。

自從胡歌在微博中公開戀情,江疏影的感情生活備受關註。但專訪中她避談胡歌,隻講自己的作品和人生態度,專訪最後,江疏影錄制瞭一段話給自己的影迷,她說 不要被生活中的一些小挫折打敗,不要輕易的去放棄你們的夢想,讓我們為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 相信一直踏實努力的靠作品說話的她,未來會走的更好更遠。

談新劇角色:她對自己很苛刻就像我自己

鳳凰娛樂:你怎麼看待《最佳前男友》中扮演的 霸道禦姐 的角色呢?

江疏影:《最佳前男友》中我飾演的傅方思是一名時裝設計師,當初這個劇本打動我的一個點就是,我覺得它非常的接地氣,反映瞭我們現在特別是像當代獨立女性,為瞭自己的一份事業夢想的一個心路歷程。所以這個是我覺得是我本人來說是,跟我本人很相似的一點。

傅方思在這部戲裡面是一個很霸道的女總裁,我覺得也可以延伸出,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的主人。都可以去決定,我們每個人都有選擇權。所以這個劇本是非常勵志的,這個戲也有些感情上的糾葛,包括前任的一些話題。傅方思也是個特別勵志的女孩,她在整部戲裡面也有一個自我成長的過程,特別的完整,很吸引我。

鳳凰娛樂:那你在生活中也會有這樣的 禦姐 范兒十足嗎?

江疏影:我可能性格比較男孩子,可能跟大傢就像哥們兒一樣的那種,比較爽,比較大大咧咧的那種,有時候也有點犯二的那種。就是可能跟我之前第一步作品 阮莞 大傢對我的認識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鳳凰娛樂:那你覺得這次你的個性和你將要詮釋這個角色上面的,有沒有沖突或者是塑造這個角色有沒有難度?

江疏影:其實傅方思這個角色是一個很有能量的一個女性,之前我飾演的角色也是很有能量,但都是 含 著的,是比較內斂的,那麼傅方思她是一個內心很強大,但是她表現出來也是非常有爆發力,也是一個特別有能量,所以在這方面可能帶給觀眾會是一個不一樣的一個江疏影。因為我特別希望去挑戰的一個角色,她很幹練很要強,她的這種要強是對事業上的這種要強。她對自己事業很苛刻,就像我自己,有時候在我對自己工作,我也是要求特別高的。

我們都有定義過傅方思其實她是處女座,她對工作一絲不茍,那我本身也是處女座。那麼在開頭其實她對目標很執著,但是她是不太懂得去理解別人的感受。到後面她慢慢懂得怎麼樣去關心別人,怎麼樣去表達自己的感情。那在這點上其實也是跟我自己很相似的,我覺得做瞭演員之後,反而是有一種讓自己慢慢的要去觀察別人,要去理解別人,要去感受別人。這個是帶給我除瞭演員角色之外的,我的一個最大的收獲。

鳳凰娛樂:在《致青春》裡面飾演的角色,是非常這種溫婉恬靜的,那你這次扮演的角色有點時尚女魔頭這種感覺,那你是怎麼樣調整和適應不同角色中的反差?

江疏影:我覺得這也是我特別愛挑戰自己的一點。在《致青春》之後,我覺得我很幸運,那麼多不同的角色願意找我來出演,我能夠去得到這些角色。我也特別愛挑戰自己,可能我是一個比較叛逆的女生,我不太喜歡按常理出牌,我的經歷其實也是這樣,不是大傢想象中很按部就班的那種經歷,所以在角色上面我也自己挺叛逆的,覺得像的女生演一次就夠瞭。

所以在後面的長大,《一仆二主》、包括這次的傅方思,都是特別有力量有個性,有自己鮮明特點的角色。可能這樣的一個屬性的角色可能更能吸引到我。我最近工作兩年之後,我也是越來越確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我也是覺得一定要跟著自己的心走,一定要努力的去完成,努力的去工作,不要辜負這份信任,覺得很多東西給你並不是應得的,還是要感恩,所以激勵自己要更加的努力。我也很愛挑戰自己,雖然可能過程會比較難熬,也會碰到很多挫折,但你一旦過瞭那個坎兒,之後我覺得那種感覺帶給我的是很多的驚喜,很多的信心。

鳳凰娛樂:那在拍攝過程中有沒有遇到過一些比較困難的事情要克服?

江疏影:這個戲裡面我有七百場戲,每天的工作量特別大,有時候淋雨、落水的戲特別多,基本上都是可能下午淋場雨、落瞭水,回去洗個澡再去化妝,晚上再繼續跳在水裡面。拍攝其實挺艱苦的吧,我記得有一次也是我掉下水,然後因為底下太滑瞭,我的腳就撐著那個地,然後就崴著瞭,那天以後我是崴著演戲的,後來呢腳還沒好的時候,我又被扔到水裡面瞭,同樣的一個噴水池,然後我的尾骨就撞在地下那個地上瞭,很疼。

當時我有個念頭就是:我一定要把這場戲演完,還好那場戲也是需要哭,就是其實那個是夾雜著一些自己的情緒,覺得好累好辛苦,哭著哭著就把這場戲演完瞭。其實整個拍攝過程挺辛苦的,但是傅方思這個人物我覺得在刻畫上面我自己也用瞭挺多心思的,不同階段處理的方式不同,所以希望能夠呈現出來希望大傢能夠接受。

鳳凰娛樂:你最少一天會睡幾個小時?

江疏影:其實基本上我從七、八點鐘,早一點六點鐘就開工,然後晚上都是九、十點收工,回去洗個澡可能還要看明天一天的劇本,可能怎麼著也得十二點、一點瞭,所以密度特別大。

和言承旭初合作 鬥智鬥勇 兩人都喜歡臨場發揮

鳳凰娛樂:這次你和言承旭合作,有沒有覺得合作很默契?

江疏影:其實我跟言承旭一開始特別陌生,因為我們倆都是比較慢熱型。他挺內向的,挺靦腆,我也是一個不太會主動去跟人傢去表達感情。所以一開始導演把我們兩個叫在一起吃飯,就想讓我們兩個熱絡一點,其實這是整部戲的一開始,就是兩個前任,兩個已經分手的情侶再次相見,那麼熟悉感、默契感是非常有必要的。

那麼怎麼樣讓我們兩可以快速的熟悉起來?在熟悉的情況下很多東西都會擦出很多火花。我跟言承旭也是一直不斷的在拍戲的過程中,也是慢慢的找這個感覺。我覺得他對整個表演很投入很專註,刻畫人物刻畫的很細膩,因為我們倆都是屬於比較喜歡臨時發揮的演員,可能很多東西用理性我們也想不出來,可能也很難想象那樣的情景下可能會做什麼。所以我們更多的是讓自己去投入,那麼很多除瞭那個戲以外的延續出來的東西,我覺得那個是最精彩的那部分。也是那一部分我很言承旭先生碰撞出火花最激烈的那部分。所以我覺得到最後其實還蠻有默契的。

鳳凰娛樂:那你們在自由發揮的時候,比如說是臺詞上,還是你們在表演的方面,有沒有一些例子可以給我們說一油煙分離機下?

江疏影:其實有一場戲,就是我跟他,我腳扭瞭,他要扶我,然後走到那個噴泉旁邊坐著,然後那場戲其實他有跟導演說可能會把我推下水,兩個人就是打打鬧鬧的那種,後來被我識破瞭。我說你是不是要把我推下水呀,那個天還蠻冷的,後來我們就想好,就到時候看看。開拍之前誰都不知道誰會下水,然後就看到時候,因為我們那場戲是有打,來來回回打,到後面結果,我還是被他推下瞭水。到後面,當時我的腳崴瞭一下,但是他也特別好的跳下來瞭,後來那場戲就兩個人都下水瞭。就是很多這種東西是完全不知道的,很多戲的開始你猜到瞭這場戲的開始,但是你猜不到這場戲的結束到底是怎麼樣的,很多類似的這種。

鳳凰娛樂:除瞭這種沖突的戲份之外,那你戲中有沒有一些比較甜蜜的戲份?

江疏影:我跟他兩個人有很多甜蜜的戲份,我們都處理成很淡,就是那種冤傢的那種感覺。比如說 關你什麼事啊 ,其實是很甜蜜的,但是我們不會直接說,很直接的去表達。我們會用另外一種相反的處理方式,去表達出我們的那種甜蜜。因為他也是一個在創作上對角色很有想法的一個人,這兩個人我覺得這樣的一個對立,這樣的一個處理方式會比較好玩。這樣甜蜜的處理方式我覺得還蠻會吸引到大傢的。

鳳凰娛樂:因為現在很多偶像劇中就是很流行那種 壁咚 ,就是很甜蜜的示愛的方式,但是在你們戲中就很少瞭?

江疏影:對,比較少,但我們有壁咚,當時言承旭還說什麼叫壁咚,我們有場戲是叫壁咚,還有蠻多的其實。

鳳凰娛樂:拍攝順利嗎?

江疏影:壁咚嗎?挺順利的,因為壁咚並不難。

鳳凰娛樂:那除瞭你這邊的演戲之外,像言承旭那邊,其實他會不會遇到跟你一樣,這種很多很沖突的戲,會比較有困難去克服的?

江疏影:他很怕冷,我們一開始三月二十八號開拍的,其實三四月份的時候挺冷的,我們衣服都是春天的,都挺薄的,特別是他。他特別怕冷,貼瞭無數個暖寶寶,拍戲的時候都已經凍得已經不行瞭。然後包括我,我穿的衣服是無袖的,所以其實剛開始天氣這樣子造成的原因也挺受影響的,但是好在我們可能會因為一些客觀的原因,一旦開始,導演說:Action,還蠻能很快投入的。拍戲就是這樣子嘛。

談生活中前任:已經過去經歷可貴

鳳凰娛樂:這次這個電視劇其實是以前任為主題的,其實跟以往我們經常看到的一些影視劇的類型不是很一樣,那你是怎麼看待前任這個角色呢?

江疏影:在戲裡面傅方思跟李唐,就是言承旭飾演的李唐,他們是因為一場誤會分開的,再相逢的時候就是愛恨交織、心如刀割,就是特別對立的那種。但其實還是依然愛著對方,有時候可能會有一些誤會,但後來傅方思跟李唐慢慢發現,當時分開是因為當時大傢還不成熟,因為一些原因分開瞭。但過到六年之後,他們再相逢的時候,彼此都成長瞭、成熟瞭,當時問題就不是問題瞭,而且他們彼此還擁有著愛,對對方的那份愛,他們可能最後還會走到一起。

鳳凰娛樂:那你覺得這種角色是寫實的嗎?那你在生活中怎麼看待前任呢?

江疏影:前任我就覺得過去瞭吧。我覺得屬於自己的每段經歷都是很可貴的,都屬於自己的那份財富。

鳳凰娛樂:覺得會不會像劇中這樣有一些愛恨沖突,將來有可能會在一起,對於前任你是怎麼看?

江疏影:我覺得戲跟生活還是要分開的,我覺得戲裡面那樣就很辛苦瞭,所以我們演的也特別的,想努力的把這種感情淋漓盡致的表達出來。對演員來說演這樣的戲也挺過癮的。

張嘉譯也是男神 和白靜電排油煙機百何都是 吃貨

鳳凰娛樂:我們看你之前跟劉燁、陸毅、韓庚、胡歌等很多男神都合作過,這次又和臺灣男神言承旭合作,大傢都叫你 男神承包專業戶 ,那你跟這些不同的男神合作,都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江疏影:就是很不一樣的感受,我覺得他們都是男神,我覺得可以從每個人身上包括張嘉譯老師,張嘉譯老師也是男神,也是我的男神,當時我就很喜歡他,包括言承旭,他們都是其實有一個很成功的作品,角色讓人很記憶猶新的。

對於我一個新人而言,我覺得能夠從他們每個人身上學習到很多不同的東西,也能夠帶給我們新人很多新鮮的,很多很不一樣的演戲感受。我覺得自己在這兩年中,拍戲的過程中,跟大傢包括閆妮老師、白百何姐,真的學習到很多。不僅僅是作品上的東西,生活中我也交瞭很多朋友,跟閆妮姐,百何姐關系都挺好的。

鳳凰娛樂:那你從她們,比如說閆妮姐和百何姐,從她們身上都會學到什麼東西?

江疏影:其實百何是個特別可愛的女生,她是雙魚座的女生,我自己處女座可能比較拘謹一點,但跟她在一起就特別的放松,然後她也特別愛吃,我也比較愛吃,我記得我們那時候拍宿舍的戲拍瞭一個星期,我們就點瞭一個星期的麻辣香鍋,點不同的東西,我跟她兩個人。

鳳凰娛樂:你們不怕胖嗎?

江疏影:她也不怕胖,我們都是以吃為主。然後閆妮老師,我覺得她是個特別美的人,她說話特別美,她表達語言也特別美,特別有傳播力,特別有感染力的一個演員。她們兩個在演戲上面都非常的出色,非常值得我學習。包括生活中,其實我跟她們就是剛才說的,吃到一塊。

鳳凰娛樂:比如說剛才提到這幾位,你之前合作過的男神演員,按帥氣程度來排序的話,在你心目中的順序是什麼樣子?

江疏影:我覺得男神都是那一類的吧,我每次合作過的演員的覺得大傢都彼此尊重,我跟他們能學習到很多東西,我覺得都是一樣的,對於我來說,可能更多的我會關註跟他們演戲能不能碰撞出怎麼樣的火花。我覺得都是一樣的。

鳳凰娛樂:就是說他們其中哪一類會是你的理想型?

江疏影:他們都一類的靜電除油機男神嘛,都把他們歸為一類瞭,說誰都不好,沒說誰都不好,他們的粉絲太強大瞭。

希望挑戰女殺手、女間諜角色

鳳凰娛樂:日後會想去嘗試和挑戰其它什麼樣的角色呢?

江疏影:沒有嘗試過的我都很想去挑戰。我自認為是一個能量挺強的一個人,所以我喜歡挑戰角色也是這樣,比如說像女間諜、女殺手,這樣子的角色職業屬性也比較特殊。其實《長大》是醫生,這次又是時裝設計師,我演這樣的角色之前我們都有體驗生活,包括《長大》,我們都有體驗生活。我覺得做演員還蠻有意思的,可以體驗可以觀察,可以深入到不同的角落裡面去,躲在那兒觀察到大傢,我覺得那種感覺還蠻好,可以從他們身上、從體驗生活的過程中感受到很多東西。

鳳凰娛樂:這是你生活的日常嗎?經常去觀察一下別人的生活?

江疏影:我覺得是需要的,其實我們演員是需要在生活中去經歷去積累,並且有一個生活的歷練,生活的一個沉淀之後,對角色來說其實是有很大的幫助。包括可能你現在讓我演阮莞那個角色,我又有一種不同的表演方式,因為我現在的心境和那時候不一樣瞭,我覺得這種經歷的東西還是一種很大的收獲,特別是對演員來說。

鳳凰娛樂:那你在致青春中就飾演校園的女神阮莞,然後在《一仆二主》裡也是飾演一個女神是顧菁菁,那這次你飾演的又是一個時尚的女神,你是想把所有的女神這樣的角色都承包瞭嗎?

江疏影:其實我當時演的時候我並沒有覺得自己是個女神,(可能演出來呈現的這個效果大傢會覺得),被大傢稱作女神我首先感到非常榮幸,也代表大傢對我角色的一個肯定,當然感覺到非常的開心,覺得自己的角色得到大傢的認可。

鳳凰娛樂:包括之前演的《致青春》,它也是根據一個同名小說來改編的這樣的電影,你平常在生活中喜歡看小說嗎?

江疏影:我喜歡看小說。

鳳凰娛樂:什麼類型呢?

江疏影:什麼類型都挺喜歡看的,包括之前《何以笙簫默》、《微微一笑很傾城》這種青澀的小說我也很喜歡看,一些老北京的小說,包括那種插隊落戶的小說,在不同的環境背景下的,我都挺愛看的。我平時沒事就喜歡宅在傢裡看電影,我覺得每次看的過程中,不管看小說也好看電影也好,我都覺得我跟著主人公再經歷一遍,我覺得那個感覺,當你看到一個很好的電影之後,你會感到是莫名的興奮,每次拍戲我都覺得能夠做演員太棒瞭。我今天還在演戲,我覺得真的是自己要好好珍惜,我覺得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太幸福瞭。

鳳凰娛樂:電視劇和小靜電油煙處理機說,你更喜歡哪一種呈現的方式?

江疏影:不一樣的,載體不一樣,媒介不一樣,不同的感受。其實小說的話我更願意看紙張,可能很多人有ipad,但是我覺得書的香味特別好,然後手的觸感,摸到紙張的觸感。我覺得不同載體帶給讀者包括觀眾來說是一個不同的感受,建立起我們跟主人公的一個聯系,也是不同的感受,不一樣。

鳳凰娛樂:你覺得改編最後的結果和你心中比如說想象呈現的結果是一致的嗎?

江疏影:每個故事都有不一樣的主人公,我覺得排成電視劇或者電影是一個好東西,我覺得大傢都喜歡去分享它,可能有一些會有落差,可能有一些會覺得還蠻符合的,不一樣。我覺得合適的可能其他人會覺得不一樣,就像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阮莞一樣,所以我覺得小說改編成電影對演員來說挑戰挺大的,這麼多千千萬萬的讀者。

女神談時尚:突出個性 適合自己最重要

鳳凰娛樂:在劇中你飾演的是一位服裝設計師,那在生活中你認為什麼樣才是時尚呢?

江疏影:我認為適合自己是最重要的,穿的舒服是最重要的,選擇適合自己的單品也是最重要的。比如其實每個季節我覺得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心境去挑選一些不同的衣服。

比如象這個夏天我會特別偏愛白T恤和背帶褲,我今天就穿瞭個背帶裙,其實更新換代特別快,而且成本又很高,你完全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而且現在我覺得每個個體都特別的有個性。突出自己的個性,適合自己穿的舒適的,我覺得就是時尚。

鳳凰娛樂:那你日常的穿搭秘訣是什麼呢?

江疏影:我覺得作為演員你也要具備蠻多的一些,要涉及到蠻多資訊,我會看很多的雜志包括一些街拍。我本身是喜歡隨性一點的,其實我平實不太會穿高跟鞋,平底鞋我自己都非常的喜歡,還有牛仔褲T恤,我生活中都是很簡單,然後衛衣,以舒適為主。可能就是比較舒適,因為生活、工作的時候可能會穿一些裙子什麼的,其實都已經有瞭,所以希望在私底下的時候自己能夠有最舒服的狀態。

覺得諾一很漂亮 不排斥參與真人秀

鳳凰娛樂:之前你跟劉燁有過合作,他近期因為一個真人秀節目,和兒子都更被大傢關註,那你當時跟他一起拍戲的時候,有沒有發現過他是一個很逗樂的父親呢?

江疏影:他當時給我的很直觀的感受就是,他在底下就好像是一個好奇心特別強的一個男生,就是特別私底下可能是那種大男孩,因為他塑造角色可能相對來說比較沉重,比較嚴肅一些,但私底下是非常放松的,他愛人也帶著他寶寶來探過班。

鳳凰娛樂:什麼感覺?

江疏影:很幸福。

鳳凰娛樂:他兒子諾一,你有去抱過他嗎?

江疏影:沒有。混血兒特別漂亮。

鳳凰娛樂:那你之後會多嘗試真人秀這樣的節目嗎?

江疏影:我不排斥,我覺得有適合的還是非常願意去參加的。

鳳凰娛樂:你覺得適合什麼類型的真人秀?

江疏影:因為我自己比較喜歡去旅行,可能因為工作原因可能會去到一些地方,然後不拍戲餓肚時候,如果有長的假期,我也會去旅行。我還蠻喜歡去旅行的,所以旅行類的會可能會比較好玩。

寄語粉絲:希望傳遞正能量 創造自己的幸福

鳳凰娛樂:現在對著鏡頭,跟你的影迷、粉絲有沒有什麼話想說的?

江疏影:非常感謝你們對我這麼無私,這麼多的鼓勵和支持,你們給我的留言其實我有都看到,有時候我犯二發神經病的時候你們也能夠這麼的挺我,我感覺到非常的開心。也非常的感謝你們能夠這麼支持我愛我,我覺得隻有努力的多拍戲,多創造好的角色才能回報你們,也希望能夠把我自己的正能量傳遞給你們。讓我們一起非常的努力,非常的堅韌,不要被生活中的一些小挫折打敗,不要輕易的去放棄你們的夢想,讓我們自己為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


鳳凰娛樂對話江疏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7/dfe552e5-0ebe-44a6-9a59-1c868c121332.jpg

除油煙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8kvdqs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