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陳學冬:“花瓶”變“暖男”(組圖)
陳學冬對陳思誠小朋友格外照顧孩子們都愛陳老師下雨天,陳老師細心護娃
越虐越紅火

羊城晚報記者 張越

《一年級》是芒果臺繼《爸爸去哪兒》後又一檔以萌娃為主角的真人秀節目,不同的是,這次為純原創節目,萌娃全部來自普通傢庭。節目中的36名學童是導演組在200多個一年級新生中挑選出來的,其中小女神、小公主、乖乖女、暖男、熊孩子、小霸王……各種類型應有盡有。兩位明星實習老師陳學冬和小宋佳親力親為地陪伴他們度過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幼升小”,跟孩子們共同成長。

在此之前,80後、90後隻知道陳學冬是《小時代》中的“美男作傢”周崇光,60後、70後則沒多少人認識這個“小鮮肉”;但看完《一年級》,這個24歲的巨蟹座大男孩以其溫暖和細膩征服瞭眾多觀眾,微博粉絲數飆升至千萬級!從《小時代》中的“花瓶”到有血有肉、人見人愛的“陳老師”,陳學冬的經歷堪稱真人秀明星逆襲模板。

灰歷史 履歷很單薄,隻有《小時代》

溫州青年陳學冬出道不久,拍攝《小時代》系列是他在演藝圈的唯一履歷。在此之前,他是上海音樂學院音樂劇系本科生、韓國CubeEntertainment娛樂公司的練習生。雖然被郭敬明選入《小時代》劇組,但比起柯震東、鳳小嶽,陳學冬並未在片中搶到多少風頭。應該說,加盟《一年級》之前,陳學冬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跟小四關系不一般的花瓶”。

大翻身 “暖男”不靠演,情商很重要

靜電排油煙機
真人秀的精髓在於“真人”二字,但欠缺真人秀經驗的中國明星能將真性情和戲劇感把握好的並不多。在這一點上,陳學冬的初次亮相就顯得誠意滿滿,他在初次報道時帶來一大箱玩具、糖果、學習用品、急救藥品。由此可見,他是真把實習老師的角色當一回事,私下做瞭不少功課。

陳學冬在《小時代》裡的角色設置是“暖男”,但到瞭《一年級》,觀眾們才知道,這傢夥不是靠演的。無論是新生報到、校園大冒險,還是食堂吃飯、浴室洗澡,陳老師都溫柔細心地對待每一位學生;看到生活老師宋小花手忙腳亂、不得要領,他還時不時去搭把手;面對36個熊孩子全天候無停歇的打鬧,他也從不發火,頂多大吼兩聲以示威嚴;萌娃們的“十萬個為什麼”千奇百怪,但開啟“話癆模式”的陳老師總能有問必答;為瞭跟學生無障礙交流,頗有語言天分的他還迅速練就一口標準的“長沙普通話”。

真正讓陳學冬登上微博熱門話題榜的是他實習生涯的一次滑鐵盧。因為跟傢長溝通學生打人情況時言語過於直接,學生媽媽追到學校投訴他。陳學冬沒有爭辯,而是先鞠躬道歉,然後一把鼻涕一把淚地痛陳自己對學生的希望。說到激動處,陳學冬鼻血都流出來瞭(他鼻骨小時候受過傷,比較脆弱),他還以為是鼻涕,抹完鼻血又去抹眼淚,這一幕真是好笑又心酸。

可能因為從小在單親傢庭長大,一直缺少父愛的緣故,陳學冬對有著同樣遭遇的小朋友陳思誠格外照顧。在給陳思誠做周末代理爸爸時,陳學冬又是洗鞋子、做早飯,又是玩驚喜、聊心事,生生把真人秀演成瞭偶像劇。陳學冬還發微博:“經歷過傷痛以後不想讓別人再經歷,哪怕是本素不相識的人,讓他(陳思誠)幸福,感覺我的童年也變得美好瞭。看完瞭,挺想做爸爸的。”好多網友在下面留言:“陳老師肯定會是個好爸爸。”

吐心聲 我不是花瓶,我有血有肉

最初接拍《一年級》時,陳學冬心裡也沒底:“我也不知道真人秀是什麼樣的,心裡挺糾結的。為什麼讓我帶孩子?我沒什麼經驗啊,我朋友的孩子也沒這麼大,所以我去找心理醫生、兒科醫生、老師,學習如何與小朋友交流。”



陳學冬笑稱,拍《一年級》讓他學到瞭“操控”孩子的技術:“印象中,孩子都比較可愛,特別天真,特別好玩,但來瞭之後才發現電視裡都是騙人的。現實中的老師和傢長能看到孩子們特別多的缺點和要改進的地方,這才算真真切切地瞭解孩子。孩子都有調皮搗蛋的時候,但你需要采取不同的方式和他溝通,有時你得嚴肅,有時你得溫柔,有時你得用其他事情分散他的註意力……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很多人以為我是花瓶,但看瞭《一年級》後路人轉粉,因為我有血有肉。”

《一年級》節目監制夏青也對陳學冬的表現贊不絕口:“我們在挑老師時有兩個標準:第一,心理學有個觀點,一年級剛入校的小朋友們傾向於喜歡年輕、漂亮、帥氣的老師,在學生中間要沒有違和感,非常正面陽光;第二,作為明星,要零負面,有愛心和責任心。陳學冬完全契合這兩點。”

張越

油煙分離機

本文來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靜電機推薦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8kvdqs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